最近幾本周小弟的新書...

會認的字多到足夠自己唸繪本故事書了,幾乎每天在家都會翻書來唸,

嗯嗯~很好很好以後有可能和媽媽一起當書蟲

這次買的這幾本都不錯,沒有踩到地雷 

蝴蝶風箏 蝴蝶風箏 (寬容與分享的學習)-寶寶成長學習繪本

這個故事先是在文建會的網站上看到,動畫繪本沒有把故事說完,

留下問題讓小朋友思考自己的答案,我也問了小Wi的答案,他說

小刺蝟應該跟小白兔道歉,然後大家一起重新做一個風箏一起玩,

果然挺符合期待的,社會化已經往成人階段跨近一大步......

這是個關於分享自己珍愛的東西、犯錯了如何彌補及道歉,還有

旁觀者通常都愛敲邊鼓,不太會主動提供協助的可愛又真實的故事~

我倒是覺得如果有提醒小朋友非當事人也一起幫忙的話,是不是能

讓孩子們減少變成冷眼旁觀、莫管他人瓦上霜的冷漠現代人的機會? 

上廁所探險隊 上廁所探險隊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小男孩雖然恐懼但又勇敢的想要克服,自己編

故事,用想像力來沖淡對黑暗的害怕。小孩兒在長大的過程中,

一定有越來越多想要自己試試的事情,在嘗試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

最好的答案。爸媽也該克服自己對孩子的擔心,緊緊捉住並不見得

是最好的保護唷~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 ?

這本繪本說是讓孩子知道父母對他們的愛是永遠的,但其實也是用來

勉勵為人父母的(吧)!有時會為了小孩沒做好的、或為了他玩過頭而

變成調皮搗蛋的事大發雷霆,但如果轉個念,想想他們不過是小孩,

我們也都曾經是小孩啊~即使成為了大人,一樣會犯錯、一樣會發脾氣、

一樣會希望有人無條件的愛我們、包容我們。希望下次小弟激怒我時,

可以冷靜得下來想到這個故事

小朋友的旅遊日記 小朋友的旅遊日記

讓我回憶起以前暑假作業都要做的旅遊日記,那時如果有看到

這種繪本,我應該會做得開心一點、有趣一點吧?!小Wi看完之後,

我們說好下次去玩回來,也要來做我們的旅遊日記(呵呵~希望那時

還記得......) 

原來如此!科學故事集1晨讀10分鐘:原來如此!科學故事集 1不可思議!科學故事集2晨讀10分鐘:不可思議!科學故事集 2

這是一套六本中的兩本,因為這兩本特價,所以先買這兩本來看看...

小Wi還沒看這兩本(其實適讀年齡也是小學啦),不過這裡面有很多

對於他永遠問個沒完的〝為什麼?〞,有極淺顯易懂的解釋,當作

工具書會很好用(其實說簡單也有增長到媽媽我的知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