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花了三個小時

好久沒這樣了 總算可以喘口氣 有點自己的時間

一口氣讀完這本輕鬆好讀 卻同時感受沉重情緒的小說

像日記一般

娓娓道來從妻子發現罹癌 經過治療 到離開人世的種種心情和想法

很坦白的發洩了罹癌家屬的錯愕、憤怒、不捨、脆弱、動搖、逃避、無怨的付出及陪伴

 

以前看到這樣的故事

會動容 會心痛 會設想如果是我 我又會如何

去年親身經歷了這一切

感觸顯得更加深刻、真實

只是再親  生病離開人世的是伯父而不是和我生活在一起的另一半

只是歷時很短  在我們還在想著將如何對抗病魔 病魔就已經帶走了我們親愛的家人

儘管知道小說的結局如何 也揣測出會有哪些內容

還是用掉了不少的面紙啊~~~

 

忠實或不忠實、對罹癌的妻子是否還有愛情

這樣的問題我認為是討論不出個所以然的

無法克制自己的性需求 的確就是對妻子不忠

但若不是心底仍愛著他的妻子 若不是彼此為靈魂的伴侶

誰可以忍受又要安慰病人、又要照顧病人 身心理同時承受巨大的壓力

我倒認為

這一路走過之後 在自我需求與責任感、罪惡感之中

反而更加認清深層(或從不願面對)的自我

所以 可以坦然的面對妻子的離世 甚至看著她在自己眼前結束生命

然後重新面對屬於自己的新生活

 

『把握現在、及時行樂』

人生下一步、下一秒 會遇見甚麼 沒有人知道

與其留下懊悔、遺憾    總說「早知道...我就......」

不如儘可能的做想做的事    勇敢的朝夢想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