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 我算不算是個村上春樹迷

只是從高中時第一次讀到他的小說  從《挪威的森林》開始

再看回之前的作品《聽風的歌》、《1973年的彈珠玩具》、

《尋羊冒險記》、《遇見100%的女孩》

然後也看了《舞‧舞‧舞》、《雨天炎天》、《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發條鳥年代記》、《邊境‧近境》、《人造衛星情人》

最近的 是上禮拜在痛苦中讀完的《1Q84》

 

想想 〝大部份時候〞的我

一定會覺得看村上的我很變態

可是就是一股說不上的感覺

儘管他的小說總帶有一股灰澀、略略的憂鬱和無奈

實在不是開朗如我  會有興趣的作品

讀完之後心情也都不是很好  但每當看完一本 

就會趕快去找下一本來看

(這是甚麼病啊~~~~~)

 

這次的《1Q84》在我百般猶豫買還是不買時

去帶喜家玩居然發現他們的蹤影

也不管馬小莊是不是已經讀完了 或者借不借我

趁他出國不在家 就順便把他們帶回來了

(是帶喜妹說可以的...)

剛開始 在青豆和天吾的切換之間

努力理解故事主軸及內容

漸漸融入了這兩個故事中 而且堅信兩者一定會在甚麼地方

從平行線出現交叉點(還真的只是個點●...)

 

內容涉及暴力(有殺人)、色情(一夜情及疑似強暴案件)、

奇怪的宗教信仰、奇人異事、

古典音樂、爵士樂、冷門的小說家及著作...

整部小說中 處處隨意可以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

越看越慢 每次看的頁數越來越少

可那魔咒緊緊跟著我 一點都不想放過我

就這麼蝸牛步地 還是默默讀完了

(呼~簡直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讀完之後

或許是心中的疑惑沒有得到解答

(我居然期待村上先生給我個解釋)

或許是令我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到結尾都沒有變弱

(甚至是有些微噁心感的那種不舒服)

總之 完成《1Q84》之後

心中出現一個超大空洞  一整個空虛啊~~~

 

本來計畫接著要讀山崎豐子的《不毛地帶》

我想緩一下好了 恐怕暫時沒辦法再承擔〝巨著〞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