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在當披著青春少女外皮的歐巴桑...

也許真的是隔了好長一段時間

沒有過那種每天幾點一到 就看甚麼戲的日子

(說起來也算意外..第四台都已經停掉半年多了耶 而且也一直沒安裝MOD)

一迷上又是沒完沒了

 

螢之光2..想看看更老了一點的部長,跟魚干女會再發展出甚麼梗

果不其然就是朝著傳說中戀愛的墳墓邁進

要下定決心跟如此重度的魚干女結婚  我認為部長一定是M型人 

或者最好是有男人這麼有父愛的  甘願一次又一次的包容再包容

這部連續劇  一定讓不少魚干女都想跟小螢一樣有個部長

可以無限的包容及呵護自己吧(如果可以買得到 我都想訂一個了)

還沒看到結局 是還沒播完嗎??(持續FOLLOW中...)

 

第八日的蟬..很悲傷 很沉重的悲傷

婚外情意外懷孕 壞男人勸墮胎 還騙說會想辦法跟老婆離婚

但我們明眼人猜都猜得到..

壞男人跟老婆並沒有感情不好 甚至年輕太太也剛懷了孕

被迫墮胎卻搞到無法生育的第三者笨女人 找太太出來談判

卻反而被羞辱......

不甘願之下 潛入壞男人家  本想殺了壞男人的新生女兒

卻下不了手 變成抱走孩子  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來養 

逃亡多年  輾轉到了一個純樸小島

有工作、有朋友、甚至有了願意守護她的人

以為從此可以在那裏重拾平靜的生活 一切幸福的想像不斷擴大

直到她和女兒被分開那天...

五歲小女孩回到原本的家庭 卻一直格格不入

而她入獄服刑  靠著一直寫寄不出去的信給曾經的女兒撐下去

小女孩長大成為少女 卻成了第三者 又未婚懷孕

然後 不停的回憶起 和那位曾經的媽媽一起生活的日子

一直想要想起在分開的那一天 媽媽最後的一句話究竟是什麼~~~

我好像把故事說得多了點...

其實故事本身似乎也可以說是了無新意

可是我卻也很自虐地沉浸在這整整八集的巨大悲傷中

喜歡這種描述手法..輕輕地、細細地、慢慢地 一一交代清楚

在那麼無所不在的哀傷中

偽母女倆的相視而笑、朋友母親的慷慨餽贈視如己出、

默默守護她的沉默男人(捕魚大叔)的貼心付出、朋友之間的相助、

捕魚大叔對長大之後回到島上找答案的少女的鼓勵....

這些一點點一點點像微小光芒的溫情 反而給我極大的感動~

說不定會想租DVD回來再看一次哩...

 

個人取向..因為看到廣告 似乎很歡樂的樣子

想用來沖淡第八日的蟬帶來的悲愴

看完之後我覺得 這大概可以算是韓版的魚干女了吧

陰錯陽差、誤打誤撞、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

卑鄙起點竟變成真情相對...

是有娛樂效果啦

還有 也讓我統計出魚干女故事的公式是

在家邋哩邋遢  卻都對工作有極大的夢想與熱情

遇到真愛之後..呵護她 協助她 讓她變成更棒的女人..

這應該是我們現在這個時代的女性非常嚮往的模式吧

傻一點也沒關係 可以自我實現最重要

能遇到一個懂自己、愛自己的男人

(當然最好順便長得高又帥 有自己的事業又剛好有經濟基礎)

加上願意排除萬難、不離不棄、默默守護...

或許

這應該也是現在這個時代最缺乏的男人類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