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子其實是租橫山家之味時

亞藝小妞提醒我超值影片三片100

所以 隨意找來看看

『奧斯卡金獎組合、超強卡司及製作群聯手出擊』

腦波有時也不太強的我

居然相信了它會是一部震撼我的強片...

(這樣是不是已經說出我的鄙夷)

 

看電影時 讓我有疲於奔命的感覺

每個角色都用自己的角度、方法在敘述這個事件

這個人的說法穿插著那個人的說法

那個人的想法又影響了另一個人的想法

甚至一直以為順著在說的故事  最後居然來個倒敘還原案件現場

可事情的真相究竟是啥???

我的心中又留下了問號

 

兩位戲份都不太多的女主角(瑞絲薇絲朋、梅莉史翠普)

讓我失望不小

因為我期待非常精彩、非常有手段的救夫情節

也非常期待梅阿姨有耍心機的厲害表現

結果

感覺上這整件事裡面 有沒有小瑞並沒有甚麼影響

(頂著大肚子 結果也沒有博得同情啊...)

至於梅姨...

隱約的一直以為她是直接從『穿著PRADA的惡魔』的片場

趕過來軋戲的 好像啊~~那股傲慢跋扈的味兒~~~

 

主題其實就是由「非常規引渡」政策而來

(據說原文片名就是這麼來的)

也就是綁架被認定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籍人士

在境外的秘密監獄裡拘留和拷問

為了防範恐怖分子的威脅

卻在另一個角度  變成對嫌犯進行私刑拷問逼供

因此這就牽扯到人權問題囉

人權問題又帶出國家政策及政客官僚的種種議題

這麼一說

這電影還真的是頗具爭議、頗有看看來討論的空間

 

總之

我個人覺得

整部電影緊湊(步調一點也不緩慢)、

有吸引力(因為我一直想知道究竟真相為何)

不算浪費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