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愛美女士們..

相信大家多半都猜出偽燕窩是啥了

是的...正是那高貴不貴的白木耳

白木耳性味甘、平,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之功效,

還有活血補腦強心的作用,滋補強壯,

增強細胞免疫功能,自古以來被人們看作是延年益壽的珍品

不只是珍品  對我來說 

劃重點的部分 實在很有需要啊~~~

 

重點配角─蓮子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放...

也沒甚麼了不得的原因

純粹就是我跟〝種子〞們 向來不是好友

可是啊

銀耳湯聽起來就比銀耳蓮子湯弱很多的感覺

(好像老闆很小氣那樣...)

所以 還是讓蓮子來扮演完美配角

然後讓我這鍋甜湯變得『有深度』

(誰知道或在乎湯的深度是甚麼啊???)

 

參考了一下網路各家作法

我沒有壓力鍋 用HotPan燜又怕太冒險

這時 捨煮婦界國寶又有其誰

 

各個材料間的比例 我也沒有很在乎

所以  隨興煮法如下..

 

首先 白木耳抓一些 泡個三小時左右

把硬硬的底部剪掉 加些水用果汁機打一下

 

然後 加進蓮子、紅棗、枸杞、冰糖、水

外鍋兩杯水  煮到跳起來

 

外鍋再放兩杯水 再煮到跳起來

是一下蓮子 覺得不夠軟綿

再下兩杯水煮一下

這次覺得夠了...蓋回去燜一下

就 好 了 。。。

 

剛煮完 看到湯跟白木耳非常分離的樣子

讓我有點小驚嚇

不過 放了一會兒 就變得比較像一家人了

到了隔天 整個就是高貴燕窩湯的模樣啊~~~

試煮成功!!

 

而且也頗受周氏父子好評

周小弟更是每晚都要來一碗〝花〞木耳湯

(至今仍是一個謎..

究竟為何他堅持叫要白木耳為花木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